发挥服务贸易支撑作用 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 ——青岛市服务贸易协会成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5-21





微信图片_20210521142400.jpg


  为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适应新形势下服务贸易的产业发展,近期,在青岛市商务局的指导下,经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批复,由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发起的青岛市服务贸易协会(以下简称“青岛服贸协会”)正式成立。


  据悉,青岛服贸协会是由从事服务贸易各领域的企业、机构,从事服务贸易人才培训的各大高校、培训机构,以及服务贸易领域的权威专家联合成立的。协会的宗旨是:遵照中国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战略,整合资源,构建服务贸易协调促进平台;推广青岛服务品牌,提升中国服务国际影响力,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帮助与指导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加快“走出去”步伐。


  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青岛服贸协会还将在青岛市商务局的业务指导下,开展各类培训,致力于提高服贸从业人员素质,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数据统计等基础性工作,协调解决服贸企业和服务外包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和提升青岛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产业上一个新台阶,助力青岛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全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近年来,青岛不断探索推动服务外包转型升级和服务贸易向深向实发展,成就斐然。在积极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推进高水平建设上合示范区和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等方面成果显著。


  去年,青岛市深入探索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体制机制,发布深化实施方案,明确了试点工作任务。青岛服务贸易发展进入新阶段。接下来,青岛将通过实施协同发展能级提升、知识密集型要素集聚、公共服务平台融合互动、工业互联网双向赋能等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工程,进一步健全服务贸易政策措施、完善管理和促进机制,优化监管制度,创新发展模式,先行先试,为全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探索路径。今后,青岛服贸协会将在青岛市商务局的领导下,围绕上述领域,积极开展创新工作,为青岛打造服务贸易创新发展高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