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代办工作会在青岛召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5-26





2021年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代办工作会议今天在青岛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宇红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地方知识产权局主管代办处工作的领导、各代办处负责人及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廖涛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代办系统强化政治担当,经受住了复杂严峻形势的考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持续增强对外服务能力,代办业务质量再上新台阶。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国代办处要主动对接创新主体需求,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窗口,协同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实现业务质量和效率的双提升,推进代办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栾新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栾新说,青岛是改革开放的前沿热土,被列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被赋予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重大政治责任。我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加大投入、提升能力,先后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首批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2020年,全市发明专利授权量8637件,同比增长12.1%;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38549件,同比增长20.7%;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41件;PCT国际专利申请量1755件,均居全省第1位。青岛分理处在服务城市创新发展发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两年,相继获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华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国家知识产权局海外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分中心,服务范围从国内走向国际,赋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成效得到广泛认可。自开办以来,连续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先进代办处、“青年文明号”,被国家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评为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等。可以说,青岛分理处充分发挥了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和青岛市双重服务窗口的积极作用,希望市知识产权局和青岛分理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知识产权保护,为国家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和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对2020年度全国专利代办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同时对获得2020年度代办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扬,并为获得“2019-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局青年文明号”的代办处授牌。青岛分理处同时获得先进集体和青年文明号两项荣誉。此外,与会代表还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好专利代办处在公共服务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转自:青岛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