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召开城市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6-11





  2021年6月11日上午,青岛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相关市直部门和各区市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整治工作重点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市城管委副主任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26ed742392a7bc0f45fc49506a0e631.jpg


  会议指出,开展全市市容环境整治,就是要推动解决城市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补齐发展短板,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要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抓手,加大违法建设治理力度,同步做好拆后场地恢复提升、建绿增绿工作,防止“一拆了之”。要做好交通秩序整治提升,整治占道乱停车、“僵尸车”、占用公交车专用道等各类问题。要做好市容秩序整治提升,探索整治“小广告”的新方法,解决好市区内“小广告”问题。要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推行“一把扫帚扫到底”等有效机制,提升机械化作业率,尤其是要做好垃圾桶内外保洁,让垃圾桶成为最干净的公共市政设施。要做好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的整治提升,整治好卫生脏乱、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问题。要加强基础设施管护,大力开展市政设施常态化维护行动,及时解决路面坑洼、道板缺损、箱体损坏、井盖缺失等问题。要加快建设公园城市,加强山头公园的整治提升,提升综合功能,提高立体绿化的数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市容环境整治的紧迫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动员各方面力量,加大城市管理维护费用的投入,各级财政部门做好相应的资金保障,统筹各方面资源,坚决打好这场市容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要改变老思想、老办法、老措施,及时更新思想观念,主动拿出得力措施,进一步提高整改的标准,健全长效措施以保证整改后的效果,努力让城市更加洁序净美。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市级抓统筹、部门抓方案、区市抓作战”的原则,形成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协作高效的体制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碰硬,要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务求实效。要有争创一流的决心,不等不靠,立即行动。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区制度,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应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履行好自身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责任。市容、环卫、绿化、市政、公安、物业、市场监管、教育、卫生等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单位责任区日常管理的监督调度,对责任区存在的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问题及时进行管理、纠正。各区市、街道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切实把责任区制度抓实抓好。三是强化督查考核,尤其是加强好区与区、区与市交界处,城乡结合部及老旧小区等部位的重点检查考核。6月份开始每月组织对建成区街道进行综合评价,评价结果在新闻媒体上公示。纪检部门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推诿拖瞒、落实不力、工作失职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四是做好宣传动员,增强全市市民文明意识,培养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质,共同推动市容面貌实现新变化、城市品质实现新提升。


  (通讯员 孙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