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青岛十项活动献礼百年华诞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6-18





6月17日下午,青岛市委宣传部、组织部联合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委党史研究院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青岛市隆重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庆祝活动主要包括10项内容:一是组织收听收看庆祝大会;二是开展“两优一先”推荐评选表彰;三是举办文艺演出;四是举办主题展览;五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六是召开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七是创作推出文化文艺作品和出版物;八是组织颁发纪念章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九是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十是加强宣传报道。

1、组织收听收看庆祝大会。7月1日上午,党中央将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青岛市将按照中央要求组织收听收看。

2、开展“两优一先”推荐评选表彰。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做好全国及全省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以市委名义表彰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

3、举办文艺演出。6月底,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将举办“永远跟党走”——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邀请市领导,市委各部委、市直有关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老党员、老干部代表,获得功勋荣誉表彰的代表,基层党员和各界群众代表等观看。

4、举办主题展览。6月底,在青岛国际邮轮母港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一一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历次党代会为背景,以青岛党史党建内容为主线,运用上千幅照片、众多珍贵实物和数字化科技手段,全面展示我们党百年来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奋斗目标的辉煌历程,展示青岛地方党组织和青岛人民在党中央及省委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展览免费向社会预约开放。

5、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岛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上率下,先后组织7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印发《关于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若干措施》,推动全市各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

6、召开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7月1日后,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院、市社科联、市教育局等联合召开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7、创作推出文化文艺作品和出版物。创作推出民族歌剧《国•家》、话剧《光荣人家》、电视剧《永恒的使命》、电影《猎心》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文艺作品。制作播出《足迹——来自红色教育基地的故事》《一大代表邓恩铭》等电视专题片。推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力研究等理论文章。编印出版《中国共产党青岛百年史话》《中国共产党青岛百年大事记》《刘谦初烈士专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等重点出版物。

8、组织颁发纪念章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组织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组织关系在青岛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七ー”前夕,组织对全市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等进行走访慰问。

9、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区市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组织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特别是在青岛党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地方、党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围绕党史上的重要事件、重要活动和重要遗址旧址开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一一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举办“红动青岛・我心向党”红色故事讲解比赛,推出大型特色主题党课《信仰》,开展“庆百年华诞,圆中华梦想、谱新时代华章”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开展入党宣誓、学习宣传先进模范、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合唱书画摄影比赛、全民健身等各类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10、加强宣传报道。庆祝活动宣传报道贯穿全年,梯次递进,六七月间达到高湖。市委宣传部组织全市各媒体开辟专题、专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全面展现青岛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