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暨智慧政协建设座谈会召开 杨军出席并讲话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27





8月26日上午,全市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暨智慧政协建设座谈会在黄海饭店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精神,人民政协报青岛记者站、青岛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和部分区市政协、民主党派市委、市政协专门委员会等10家单位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讲好政协故事、发挥融媒体传播优势、搭建倾听与商量协商平台、建设书香政协、用好微信公众号、打造凝心聚力读书会品牌、建设智慧政协等进行了交流发言;13家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

杨军指出,近年来,市委对政协工作高度重视,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提出明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新部署和全国政协、省政协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推动主体责任“严”起来;落实学习制度,推动理论武装“强”起来;加强思想引领,推动凝聚共识“实”起来;促进工作创新,推动宣传方式“活”起来;强化信息化建设,推动政协履职“智”起来,宣传思想工作和智慧政协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杨军强调,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职责。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把握时代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重大使命,是政协性质定位的重要职责。

要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的部署,画好圆心,增进政治共识;筑牢同心,增进思想共识;汇聚民心,增进社会共识,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强信心、聚人心、暖民心的工作,形成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要求的强大合力。要突出政协特色,强化理论武装,创新实践探索,讲好中国故事、青岛故事、政协故事,切实增强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时代性、实效性。

杨军要求,加强智慧政协平台系统建设,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数字青岛智慧城市建设部署、创新政协履职方式的重要举措,是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基础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考核管理,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打造智慧政协升级版,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推进智慧政协建设再上新水平。要加强党对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做好委员宣传思想工作,争做思想政治的引领者、党的政策的宣传员、界别群众的贴心人,当好党委政府和群众联系的连心桥。要强化政协新闻宣传阵地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政协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众民,副主席赵铁军、刘赞松、姜巧珍、卞建平,秘书长刘卫国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转自:青岛政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