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影视专业人才!东方影都影视教育中心启动


时间:2019-11-13





日前,东方影都影视教育中心启动仪式暨“校企融合、培养影视专业人才”校长论坛在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举行。
 
活动现场,聊城大学传媒学院、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四所高校分别与东方影都影视教育中心签约,通过共建影视相关专业、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短期集训和实践教学等方向展开合作,开启“产教融合”的新模式。
 
今年东方影都人才培育硕果累累,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与英国电影协会(BFI)、伦敦制造联手推出了“中国青年影人培养计划”,为培育具备国际化视野的电影人才拓宽渠道;携手北京电影学院、北影网,聚合多方优质资源,共同打造了“东方影都-北影大讲堂”,促进影视界广大专业精英与各种社会资源整合创新;通过举办研学游活动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了广阔发展机会;聘请北京电影学院78班行业专家为“名誉教授”,通过专家带动人才的形式继续探索人才培育事业的道路。
 
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总裁孙恒勤表示,东方影都是国内少有的拥有强大配套设施环境的“社区化”影视基地,在影视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均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人才的培育是整个行业的‘重中之重’,东方影都影视教育中心的启动将为整个行业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流。”
 
作为“校企合作”院方代表,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院长王鸿海表示,与国外相比,当前国内影视专业人才非常稀缺,这与当前庞大的影视市场不相对称,在人才培育事业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产教融合”的模式有利于影视人才专业度的提升,院校也愿意通过这种新模式去探索出更多适合人才孵化的道路。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