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出席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12





  3月11日上午,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召开,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后接续召开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312101343.jpg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会议。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各区市设分会场。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强烈的时代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对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集中优势力量,发起最后总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王清宪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做好农民工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恢复扶贫产业和春耕生产、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等工作,坚决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牢牢把握目标进度和标准要求,实施好脱贫攻坚问题“清零行动”,扎实做好自查评估,讲好青岛脱贫攻坚故事,持续探索创新脱贫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以市场化理念和平台思维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两地携手在更高层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清宪指出,乡村振兴是农村地区稳定脱贫的基础保障。要把着力点放在乡镇,压紧压实乡镇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探索土地规模化经营、村庄布局调整、土地资源整理、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建设与乡村“五个振兴”统筹推进机制,实现土地规模化、组织企业化、技术现代化、服务专业化、经营市场化。要深刻把握农业现代化的内在逻辑,以工业化带动城镇化,以城镇化带动农业现代化,强力推进突破平度莱西攻势,全面提高城镇化水平和质量。要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摸清底数、彻底清理整治违建别墅,严防“大棚房”问题反弹回潮。


  王清宪强调,各级党委书记要按照“五级书记抓扶贫”的要求,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第一责任,各行业部门要坚定扛起分内之责,扶贫协作部门要履职尽责,汇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要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孟凡利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祝华、李伟、朱培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转自:青岛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