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入境人员来青返青申报登记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0-03-17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入境人员来青返青申报登记工作的通告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现就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入境人员来青返青申报登记工作通告如下:


   一、入境人员(指出国<境>返回的中国公民和入境的外国人、无国籍人),无论通过境外直接抵青或从国内其他城市中转抵青,应当遵守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有关决定、命令,自觉接受检验检疫、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入境人员来青返青后,应当在到达目的地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或企业(单位)报到,并登录“青岛市入境人员信息系统”,如实申报登记有关信息。


   三、截至本通告发布之日入境未满14日且未向所在社区(村居)或企业(单位)报到的人员,应当尽快报到,并登录“青岛市入境人员信息系统”,如实申报登记有关信息。


   四、计划来青返青的入境人员,由其亲友或其亲友告知本人提前72小时登录“青岛市入境人员信息系统”,如实申报登记有关信息。


   五、宾馆(酒店)、社区(村居)、企业(单位)等单位和出租房主、留宿人等,有义务引导入境人员登录“青岛市入境人员信息系统”申报登记有关信息。


   六、“青岛市入境人员信息系统”可通过扫码或登录“青岛政务网”微信公众号“疫情防控”专栏,点击“入境登记”进入。


   七、对入境人员故意隐瞒谎报病情、旅居史、密切接触人员,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违反疫情防控措施的入境来青返青人员。举报电话:12345。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


           2020年3月16日

微信图片_20200317101247.jpg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