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 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时间:2020-05-22





  5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召开新基建推进工作专题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新基建的决策部署,站在未来看现在,抓住新兴产业投资机遇,加大项目建设力度,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市委副书记王鲁明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我市超前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工业互联网项目库,入库企业1000多家;建成5G基站1万个,占全省三分之二,开通数量全国第八;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1.9万个,市区核心区建成1公里公共快充服务网络。下一步,我市将加快推动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建设,争取2020年实现城区重点区域5G信号连续覆盖,到2022年,全市建成5G基站3万个、充电桩2.4万个、加氢站10座,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等新基建全面融入城市生产生活。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新基建前期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同志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清宪指出,青岛因为失去了信息化、消费互联网那一波浪潮而落伍,我们绝不能再失去智能化和工业互联网这波浪潮,工业互联网是青岛保持住优势、再造辉煌的最后一次机会。要围绕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把握新一轮信息技术变革趋势,抢住新基建为疫情后产业复苏升级带来的重要机遇,加快发展5G商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


  王清宪强调,要把“双招双引”作为新基建的第一战场,聚焦新基建细分领域招引行业头部企业,强化要素保障,带动集聚一批高成长性企业,推动信息、融合、创新基础设施建设。要发挥新基建在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带动作用,加快应用场景开放,加快建设一批示范应用工程。5G是工业互联网的基础,要优化布局5G基站,深化5G融合应用,积极推进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建设,努力打造“5G+”融合创新产业集群。


  薛庆国、祝华、孙立杰出席会议。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