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CSHOR主任蔡文炬教授当选为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


时间:2020-05-26





  2020年5月25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共建的国际南半球海洋研究中心(CSHOR)主任蔡文炬教授当选为澳大利亚科学院(AAS)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是澳大利亚最高的学术荣誉之一。自1954年创立至2019年,共有824位学者当选其院士。蔡文炬教授是目前澳大利亚科学院地球科学部唯一当选的华人学者。至此,CSHOR已拥有四位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


  蔡文炬教授聚焦全球变暖对区域海洋气候模态形成的影响过程和动力机制,在海洋与气候变化研究领域形成了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理论体系,其研究成果多次发表于Science,Nature,NatureClimateChange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蔡文炬教授是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四个核心计划之一的气候变率及可预测性计划(CLIVAR)科学指导组联合主席以及其他多个国际气候变化研究组织的委员,参与发起了一系列国际合作研究项目。


  蔡文炬教授表示能够获此殊荣,十分荣幸,这是对自己在气候变异模态(例如厄尔尼诺现象和印度洋偶极子模态动力过程)及其对全球变暖的响应方面研究的充分肯定,下一步会继续围绕人类面临的全球气候变化挑战,聚焦世界海洋科技前沿难题,发挥自身及科研团队优势,建设好国际南半球海洋研究中心,有力推动国际合作协同攻关,力争催生出一批新的科研成果,为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