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建设青岛高端制造业基地


时间:2020-05-27





  5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到莱西市,深入园区、企业、社区、基层派出所,调研乡村振兴、城乡一体化、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扫黑除恶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打好突破平度莱西攻势,积极融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努力把莱西建设成为青岛高端制造业基地。


  王清宪先后来到中科院青岛育成产业基地、青岛(姜山)基金小镇、店埠镇航空文化小镇,实地了解相关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地方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投资的“第一环境”,要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善待企业和企业家,深化机制创新、流程再造,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王清宪非常关心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情况。在青岛有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王清宪认真听取店埠镇乡村振兴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树立国际视野,既有雄心壮志,又要脚踏实地,立足青岛做大做强。在日庄镇沟东新村、河头店镇龙泉湖社区,王清宪仔细询问村庄布局调整带来的新变化,鼓励镇街、社区负责人加强探索创新,努力创出经验、作出示范。在中建材智慧农业小镇,王清宪叮嘱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把村庄布局调整和发展康养产业结合起来,支持企业加快落地发展。


  王清宪还来到莱西市公安局梅花山派出所,详细了解莱西公安运用约谈谈话、重点管控、行政处罚、刑事追究“四种形式”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强调要持续打好“平安青岛”建设攻势,保持社会强大的正能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清宪听取了莱西市工作情况汇报,对莱西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突破平度莱西攻势是事关青岛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打好攻势的核心是‘双招双引’。”王清宪强调,要聚焦智能新能源汽车等主导产业,做好“补链、延链、强链”,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打造优势产业集群。要深刻把握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内在逻辑,更加善于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要不断提升干部的思维层次和学习能力、专业精神、探索勇气,加快打造“三化一型”干部队伍,营造让企业家感到舒服的营商环境。要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深入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强起来。


  李伟、隋汝文参加调研。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