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主持召开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座谈会时强调:拓展工业互联网发展强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17





  王清宪主持召开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座谈会时强调


  拓展工业互联网发展强势


  6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召开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座谈会,听取卡奥斯平台最新进展情况,研究讨论下一步工作方向。他强调,发展工业互联网,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既是青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也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迫切需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争分夺秒加快发展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加速形成集聚效应,拓展工业互联网发展强势。


  座谈会上,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海尔集团副总裁邵新智,海尔卡奥斯平台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录城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了工作推进情况,与会同志围绕推广应用卡奥斯平台、拓展平台模式和营销方式等进行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清宪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工业互联网。今年6月,李克强总理在山东考察时专门调研了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给予充分肯定。近期,国家有关部委组成调研组来青总结卡奥斯平台的经验做法,省委举行工业互联网专题报告会,动员全省企业用足用好卡奥斯平台,省内外也纷纷来青考察对接工业互联网,卡奥斯平台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全面起势,我们一定要抓住难得的机遇,乘势而上,聚势而强。


  王清宪强调,卡奥斯平台作为全球三大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是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核心优势,具有无限发展空间和潜力。在当前世界产业链、供应链、资本链、价值链和市场格局加速重构的大背景下,我们要用好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推动卡奥斯平台快速发展,不断催生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赋能全省乃至全国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要鼓励科研人员、创业者、基金管理人等上平台、用平台,丰富卡奥斯平台内涵,以开放促进创新、以创新推动发展。要强化创意创新,探索用工业互联网思维对政府运转模式进行流程再造,提高政府部门工作效率,提升现代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讲好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和卡奥斯平台发展的故事,不断提升影响力、吸引力和感召力。


  祝华出席座谈会。



  转自: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 刘成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