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打牢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努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29





  6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先后到莱西市、即墨区,调研乡村振兴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打牢产业振兴这个物质基础,稳步推动农村土地流转、农民转移就业,抓好农村改厕、污水处理、道路户户通等工作,统筹规划、有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青岛贡献。


  调研中,孟凡利首先来到莱西市河头店镇龙泉湖社区,听取推进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社区居民深入交流,并随机来到居民家中,详细询问居民的就业收入、子女教育、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土地流转等情况;马连庄镇洼子社区正在建设之中,孟凡利详细了解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规划设计、项目进展等情况,强调要确保工程质量,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在军寨新村,孟凡利一行临时停车,随机调研了农村改厕、污水处理、人居环境整治、道路户户通工程等工作推进情况,叮嘱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必须确保工程质量,切实把好事做好。随后,孟凡利来到即墨区大信镇向阳社区,听取有关新型社区建设、产业导入、居民就业、农民增收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菜鸟网络科技物流仓储基地项目、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有关情况。


  孟凡利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因地制宜、改革创新、统筹谋划、综合施策、精准发展,稳妥有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促进农村生产力加快发展,更好地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要坚持把做强农村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加大一二三产业项目引进发展力度,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并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因地制宜进行产业导入,解决好农民转移就业问题,拓展群众增收渠道。要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难点问题,综合施策、统筹发力,解决好垃圾分类、污水处理、改厕等问题,整体提升农村环境治理水平。要把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和基层党建等工作统筹起来,毫不放松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转自: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薛华飞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