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08





  孟凡利在城阳调研时强调


  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到城阳区,调研经济运行、民生建设、项目规划、湾长制等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好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孟凡利首先来到中韩交流合作“国际客厅”,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青岛市与韩国地缘相近、交往密切,“国际客厅”是深化双方经贸合作交流的窗口和桥梁,要切实建设好、运营好这个平台,为入驻企业、项目提供周到细致的配套服务。要积极探索市场化模式,建立健全长效运营机制,进一步推动青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随后孟凡利来到宁城路厨余垃圾处置中心和东果园社区,现场调研垃圾分类、老旧小区改造有关工作。他强调,垃圾分类工作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加强宣传,打造更多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垃圾分类和处置项目。要在充分了解群众需求的基础上,统筹推进智慧社区、垃圾分类、节能建筑改造、生活设施改善等老旧小区改造各项工作,成熟一批推进一批,着力提升居民居住生活便利化水平和城市品质。


  在青岛马士基集装箱工业有限公司,孟凡利深入生产车间,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企业废气处理项目升级改造情况。他强调,企业是开展环境保护、实施节能减排的主体,要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积极肩负起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努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不断开拓市场、发展壮大,让企业感受到政府工作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


  在胶州湾白沙河岸线,孟凡利现场察看了湾长制工作情况,强调各级湾长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摸清所负责湾区情况,做好资源保护、岸线管理、污染防治、生态修复等工作,创新管理方式方法,共同打造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的“蓝色家园”。


  孟凡利最后来到高铁红岛站,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听取青岛健康科创新城项目规划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围绕车站开通后面临的各项业务抓紧谋划当前的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解决好项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红岛站高标准投入使用。要密切结合全市发展中心工作和区域功能定位,统筹规划健康科创城及周边区域建设,加大高端产业项目和发展要素引进力度,努力实现发展效能最大化。


  调研途中,孟凡利还乘车察看了双元路拓宽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转自: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薛华飞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