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远方:学习上海地方立法及医养结合先进经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3





  宋远方率队赴上海考察调研


  学习上海地方立法及医养结合先进经验 


  蒋卓庆高小玫参加有关活动


  7月31日至8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赴上海考察调研地方立法、医养结合等方面工作。调研组成员与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座谈交流,实地考察泰康人寿上海申园养老社区,围绕地方立法的经验做法、建立医养结合制度方面的立法保障和政策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宋远方与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卓庆会面并进行交流。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玫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人大立法工作和全市医养结合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宋远方说,目前,青岛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承载着建设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等一系列国之重任,全面发起和推进15个攻势,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去年以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保障作用,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针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专门组织力量开展集中深入调研,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组织100多批次的小分队,先后开展重大项目投资的监督核查、15个攻势的督促调研等,完成了市委交办的一系列要求高、频次多、分量重的专项任务。


  宋远方指出,青岛与上海在历史文化经济上有较深的渊源,上海作为世界知名的国际化大都市,有许多工作都走在了国内乃至国际前列。上海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立法创造了多个国内“第一”,无论是立法技术、内容还是加强主导权上,都有很强的创制性、引领性,医养结合方面上海也走在了全国前列。青岛市委提出了全面对接上海、学习上海的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上海在立法保障推动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等方面的做法,深入学习自贸试验区、优化营商环境、民生社会事务地方立法及医养结合的先进经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人大贡献。


  刘圣珍、杨鹏鸣参加调研。



  转自: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刘佳旎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