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工作:全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23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工作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全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讨论通过《青岛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2年)》


  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工作措施,决战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前三季度我市经济企稳转好的基本面不断巩固,回升向好的势头更加明显,发展动力活力进一步增强。但也要看到当前疫情影响仍在延续,影响经济复苏的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完成全年预期目标还面临不少困难。


  会议强调,能否应对当前两难多难问题,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的现实检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抓住“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不放松,拿出更多突破性举措,推动投资持续增长,全力冲刺第四季度。要坚持引进外贸新增量与深挖存量资源并重,用好上合示范区、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国际招商产业园等平台,积极开拓国际外贸市场,保持外贸向好势头。要加速发展工业互联网,扩大“中国工业互联网百人会”朋友圈,加快培育工业互联网全产业生态。要突破发展现代服务业,增强对山东半岛、沿黄流域的辐射带动作用。要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完善秋冬季疫情防控方案,坚决确保不出问题。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新型基础设施的价值,不仅在于其自身创造的价值,更在于其为百业赋能、为城市治理赋能。要结合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人工智能应用与服务产业高地等,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统筹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妥善处理好建设、应用、养护的关系,努力打造高层次高水平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转自:青岛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