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隔了仨小时 男子同一地点连续两次酒驾被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6-17





酒驾被交警查处,刚被处罚完不到三小时,又再次酒后驾车上路,日前,一酒司机在同一地点连续两次被交警市南大队民警查获,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和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驾驶证吊销,二年内不得重新考取,行政拘留和罚款的处罚。

6月2日晚10点,青岛交警市南大队宁夏路中队在燕儿岛路设点夜查。晚10点23分左右,鲁B5Q1**号黑色奥迪车沿燕儿岛路由北向南行驶至交警卡口,由于车内酒精气味浓厚,夜查交警立即要求驾驶员熄火停车,下车接受检查。被问及是否有过饮酒行为时,驾驶员朱某承认自己刚刚在与朋友聚会时喝了一瓶酒,随后宁夏路中队交警对其进行了酒精检测,显示朱某体内乙醇含量为2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对于交警的处罚和询问,朱某十分配合。为了确保安全,交警要求朱某联系一位朋友帮助驾驶车辆。大约十五分钟后,其朋友到达现场,交警核实对方驾驶证并确定没有饮酒后,嘱咐驾驶员称,司机朱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已被交警查处,要求将朱某安全送回家,不能再让朱某开车。随后交警继续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

当夜查工作进行到第二天凌晨1时30分左右时,交警突然发现一辆黑色奥迪车停在了检查点不远处,开着大灯,并且车内并没有人员下车,看见交警向自己走过来,驾驶员立即承认喝酒了,并且刚才已经查过一次了。交警发现驾驶员还是朱某,遂对其进行了第二次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出朱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6mg/100mL,仍然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朱某解释刚才跟朋友找地方谈了点事,感觉醒酒了,而且这么晚了交警查车早该撤了,于是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没想到又被查了。

根据规定,鲁B5Q1**号黑色奥迪车驾驶员朱某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和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驾驶证吊销,二年内不得重新考取,行政拘留和罚款的处罚。



  转自: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