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凝心聚力 决胜攻坚 狠抓落实”主题三述大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02





  近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了“凝心聚力、决胜攻坚、狠抓落实”主题“三述”大会暨2021年上半年工作述职会。又照例请来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和市民代表等对各处室、单位上半年的工作进行点评和提问。35个处室、单位依次向各位代表报告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效,请代表们现场点评,并回答代表们的提问。此次会议以视频直播方式,让全体干部同步观看。


22434504a9456b19433ff6b4e3a7820.jpg

  会议开的辣味十足,10位代表根据处室单位职责,围绕关心的违法建设治理、执法队伍作风、夜景亮化发展、大件垃圾收集、占绿毁绿治理、燃气安全监管等问题依次向各位处长提问。问题犀利,工作不到位的直接点出来,成效不满意的当场要求责任单位明确计划措施。问题也接地气,全是市民群众身边的事,充分反映了广大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需求,就是城市环境的洁序净美、就是工作生活的方便温馨。


  被提问的处长们也都很坦诚,实话实说,真诚交流。现场采访的几位处长都已经很习惯这种面对面向市民报告、面对面接受市民提问的方式。“城市管理工作就在市民群众身边,工作成效好不好,市民最有发言权”已经成为城市管理局干部的共识。有的处长已经很有经验:“向市民群众报告工作,不需要高大上,不能假大空,就是实实在在汇报做了哪些实事,还有哪些不到位,拿出实实在在的成绩请市民检验,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请市民评议。”


  据悉,去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每次内部的半年和年终述职都是采用这种“请市民群众打A票”的方式,这是他们“开门办城管”的措施之一。正像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周科所说:“我们也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提高处长们的组织力执行力,提高全局干部的紧迫感危机感。谁的工作没亮点,谁的承诺没兑现,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9029b758bdeb6107815f28378318500.jpg

  只要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群众都会看在眼里。与会的一位处长说:“青岛的市民群众爱自己的城市是出名的,市民群众对我们政府部门真是没有什么过高的要求,只要我们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真心实意为他们办些实事,他们就会满意。”


  今年以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开门办城管”不动摇,积极主动开门问政、聚焦问题锐意攻坚、创新措施优化服务,各条战线齐头并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环境卫生行业,全市新申报了345条深度保洁道路,新增24小时开放公厕204座,279座社会单位对外开放卫生间,为市民提供了更加便捷的环卫服务。圆满完成海上溢油事故近岸油污、垃圾清理任务,做好浒苔陆域清理和无害化处置工作,充分展现了强有力的行业担当。市容景观行业,深入推进“增品提质”两年行动,整治了3.4万平方米违规户外广告招牌,户外广告管理水平大幅提升。青岛全市7处进出城市门户道路和重要交通节点亮化提升项目稳步推进,浮山湾灯光秀璀璨夺目,继续为城市增光添彩。燃气供热行业,完成用户安检约119万户,整改居民用户端安全问题及隐患2.1万处,636户瓶装液化气用户改造天然气,580户老旧住宅发展了管道天然气,燃气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圆满完成2020-2021采暖季供热保障工作,建立供热质量问题整改台账并大力推进整改,启动老旧供热管网改造,供热服务质进一步提升。综合行政执法领域,全面打响违建治理攻坚战,上半年提前完成年初制定的200万平方米存量违建拆除任务,办结了一大批市民反映的违建问题。持续推进市容秩序整治,大力查处跨门经营、占路经营和不文明养犬等市容秩序乱象,对乱贴乱画“小广告”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园林环境、市政公用和规划执法力度,市级层面办案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提升。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作风进一步转变。


98e19ebe659e3d70f13e1b0fc9c69d0.jpg

  最后,周科局长作了总结发言,对上半年城市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各位市民代表的点评和提问表示感谢,并围绕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周科局长强调,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任务艰巨,必须抢抓事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去推动工作。城市管理系统要立足于破难题,以攻坚克难的精神抓落实,坚决突破拆违治乱、山头公园违建治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等艰巨任务。要立足于提效率,以开放协同的思维抓落实,进一步畅通工作渠道、理顺工作机制、打开工作局面;要立足于争一流,以持之以恒的韧劲抓落实,推动全局工作提档次、上水平。要立足于转作风,以强有力的督办抓落实,推进全系统作风转变。(通讯员:张学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