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以来 青岛交警查处机动车违法乱停30.2万余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19





违法停车是城市治理的一大“顽疾”,不仅影响道路通行秩序,而且会造成交通安全隐患。今天,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查主次干道违法停车行为,记者现场跟访。

常州路上的违停车辆严重妨碍市民通行。刘栋 摄

交警在常州路张贴罚单。刘栋 摄

上午,在市南区常州路上,十余辆私家车违法停放在道路两侧,有的“骑”在人行道上,有的甚至还盖上车罩遮挡了车牌,严重妨碍市民出行,交警对该路段违停车辆张贴罚单并曝光。市南大队文登路中队中队长田明祯表示,常州路的违章停车行为具有一定的典型性,虽然这里地处老城区,但周边设有青岛栈桥地面及地下停车场、东方饭店地上停车场(大学路4号),周边部分道路也施划有停车位,希望广大驾驶员提高交通法规意识,文明规范停车。

交警在朝城路整治商户私占车位行为。刘栋 摄

当天,记者还跟随青岛交警来到市南区朝城路、市北区宁化路等路段,分别对桌椅乱占车位、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机动车违章停放等行为依法进行处置。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指导员展吉明告诉记者,中队以青岛长途汽车站为中心点,加大了温州路及周边道路乱停车的整治力度,无论高峰还是平峰时段,都安排民警及辅警不间断巡逻、查处。同时针对周边商户多有使用电动车的习惯,在温州路多处施划了非机动车泊位,能停放五六百辆非机动车。

交警在宁化路和温州路交界查处违章停车行为。刘栋 摄

一面是大力查处交通违法,一面是全力破解停车难题。日前,李沧交警为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联合街道办事处进行调研,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后,在永定路、文安东路、上犹路、永清路、上苑路、枣园路等13条有条件的道路施划限时停车泊位338个,允许居民在夜间、周末、法定假期等停车需求较大的时段临时停车。

“虽然这些道路都设置了限时停放的醒目标识牌,但还是常有车主超时停放,造成来往车辆会车不便。”李沧交警表示,一旦发现车辆在非泊车时段停放,交警将依法对超时停放的车辆进行拍照、张贴罚单,罚款100元。

目前,我市主次干道基本能够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但部分主次干道违法停车乱象仍较为突出。7月以来,交警部门查处机动车违法乱停30.2万余起,清理地桩地锁、僵尸车820余个(辆)。针对主次干道乱停车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通过“电子警察”进行实时抓拍并处罚,同时加大现场查处力度,并对违法车辆进行曝光。针对商圈、学校、商场、医院、主干道等重点区域,加大巡逻管控力度,为广大市民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青岛交警还相继公布了市南、市北、李沧、崂山等已备案的经营性停车场,方便广大驾驶人选择正规停车场停放车辆。



  转自: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