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扔下个花盆 险砸中楼下孩子!嫌疑人被刑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25





近年来,因高空抛物、坠物造成的伤害事件屡上报端。水瓶、西瓜皮、易拉罐、啤酒瓶,都可能冷不丁地从天而降,砸向无辜的路人。轻则致伤,重则致命,让人防不胜防。高空抛物这种违法且不文明的行为,令人深恶痛绝,成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

为了让居民更有安全感,李沧警方在智慧公安建设中,将高空抛物摄像头纳入智慧安防小区规划中来。高空抛物专用摄像头的“上岗”,通过实时监控,让小区高空抛物逃无可逃。一旦发生高空抛物,视频监控会立即锁定具体部位,为精准化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今年以来,李沧警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引导市民增强安全意识,拒绝高空抛物等违法犯罪现象。对于高空抛物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近日,李沧公安分局九水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的孩子差点被楼上掉下的花盆砸中。接报后,九水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经过工作很快便锁定嫌疑人。目前,该案嫌疑人刘某因一念之差,涉嫌高空抛物犯罪,被李沧公安分局刑事拘留。这是自2021年3月1日“高空抛物”入刑正式施行以来,又一典型案例。

在此,李沧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高空抛物不仅是一个道德的行为,还会给社会稳定带来巨大的危害,给个人家庭造成意想不到的损失,管住自己的手,迈开自己的腿,守住道德底线,拒绝高空抛物,切莫一念之差以身试法,遗恨终生。



  转自:大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