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便捷高效!青岛公共资源交易专家评标迈入“刷脸”时代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6-28





6月23日,我市公共资源交易评标专家人脸识别签名系统(云签)正式启用,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专家评标迈入“刷脸”时代。借助人脸识别技术,专家评标只需“刷脸”即可进入评标区并完成专家身份验证、系统登录、签章等评标全过程,无需携带传统实体CA数字证书,全程便捷高效。

“以前评标时需要携带实体CA数字证书,有时候忘记带耽误评标不说,还老担心身份被冒用。现在能刷脸就很令人放心了。”通过“刷脸”完成身份认证的评标专家张洪东说。据介绍,我市公共资源交易评标专家人脸识别签名系统(云签),是在现有评标系统的基础上,通过与省专家抽取系统对接,借助人脸识别技术,实现评标专家“刷脸”验证身份,绑定签名,并同步对专家当日参加评标项目情况进行记录存档,便于下一步大数据分析。既保证了评标专家身份的准确性,又提高了评审的效率,规范了交易现场管理,为实现交易服务标准化、智能化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围绕各方交易主体需求,借助智能科技力量,进一步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交易主体办事更便捷、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更智慧,助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转自: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