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路网保障 他们架起从市区前往胶东机场的快速通道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17





日前,山东首座4F级机场——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顺利转场运营,迎来各界广泛关注。可以预见,未来其在推动青岛加快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引领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乃至带动整个山东半岛城市群崛起的进程中必将举足轻重。作为这一国家重大航空枢纽建设的先导工程和配套工程,由中化学交通建设集团参建的胶东国际机场“大动脉”——新机场高速公路,为胶东国际机场的“开航起飞”提供了便捷通畅的路网保障。

青岛新机场高速是连接胶东国际机场与外围高快速路网及青银、青兰高速的“咽喉工程”,是周边腹地区域进出胶东国际机场的主要通道。作为航空枢纽工程的最主要集疏系统,新机场高速是省内首条采用双向八车道技术标准的新建高速公路,路基宽度42米,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全长24.187公里,分南北两段,以机场为主节点,设置全市规模最大的收费站,串联南北两翼,通达四方。

中化学交通建设集团,作为省内公路建设的主力军(原山东公路建设集团),承揽新机场高速南段工程以来,深刻认识到路网工程之于整个航空枢纽建设的重大意义,立足央企联合、央地合作,积极探索建设施工模式,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动员令,全力克服工期节点压力、资金保障等困难,采用挂篮悬浇施工法、智能电加热保温系统、BIM技术等先进生产工艺,于2019年底圆满完成建设任务,这也是青岛交通基础设施攻势中首个落地建成项目。

以此新机场高速建设为契机,集团总部加快战略布局,随即在青注册设立法人公司,中化学交建集团第二工程公司,投身于青岛城市建设发展事业中。目前,中化学交建集团已先后承接青岛前湾港区2号线疏港高速公路、G204城阳公路、S301公路、S215公路项目等10多个大中型公路项目,下一步将继续在推动岛城交通设施发展、焕发城市能级中发挥央企力量,践行央企社会责任。



  转自:青岛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