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青岛市“两优一先”|地铁乘客畅达幸福的“护航先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19





  8月18日下午,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两优一先”代表媒体见面会,青岛市委宣传部会同市委组织部邀请全市各行各业不同领域的“两优一先”部分代表,讲述他们先进事迹背后的故事。本次为系列见面会第四场-青年党员专场,发布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中共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运营二中心站务部李村站区党支部,成立于2020年7月,支部现有党员26名,平均年龄27岁,分布在李村站区6个车站,支部内党员先后获得青岛市工人先锋、青岛地铁集团优秀员工2人次、集团级表彰3人次、运营分公司优秀员工10人次、公司级表彰21人次等多项荣誉称号。


  强基固本,党建促进夯实组织基础


  李村站区党支部着力探索创新“党建网格”新形势,注重发挥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针对站区内工作绩效考核排名靠后的员工,实行党员“结对帮扶”包保机制,带头学懂弄通,解决员工实际困难,带动后进员工共同进步,以党内和谐促党群和谐,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此外,着重培养站区党建合力,制定“班组一体化建设合作公约”,以班组作为发挥站务、委外、驻站工班人员协同联动效能的第一阵地,实现网格化管理和一体化联动,营造“人人参与管理、人人接受管理”的工作氛围,着力培养支部特色化建设。


  党员带头深耕服务细节,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地处李村商圈,日均服务17万人次,站区全体员工在党员同事的带领下,支部以“暖心李村,青年先锋”为理念,立足本职践行初心使命。以“畅达幸福”的品牌为指引,秉持“服务无止境,关爱有真情”的服务理念,在“三米有真情”的服务要求基础上细化定制“我们的服务有温度”服务标准,不断探索便民利民的服务新方式。


  激活志愿精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攻坚任务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面对困难和挑战,不畏惧、不退缩,主动担当。党员团员冲锋在前,严防死守控疫情。一丝不苟执行进站乘客健康码查看、口罩佩戴提醒、进站测温、设备设施消毒确认等各项防疫基础工作,实现问题零发生。站区全年累计完成约3000万人次乘客防疫检查工作,妥善处理健康码、体温异常乘客事件35件,有效履行防疫责任。多名党员、团员牺牲休息时间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发挥了模范作用。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李村站值班站长王伦珂作为“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春节期间连续20天奔波在车站和救援队之间,参与青岛市20多个社区和单位的预防性消毒工作,消毒面积超500万平方米。2020年10月12日-14日,他再次主动请缨,加入青岛市全覆盖式核酸检测队伍中。因其突出的防疫贡献,被评为“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事迹得到媒体报道。


  燃烧激情,追求卓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站区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也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共接收热线、锦旗及信件表扬等400余次。


  李村站区党支部及全体员工将继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优质服务为本,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弘扬者、实践者,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情况下,都牢记党规党纪,不忘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让“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的服务精神成为地铁运营人的根和魂。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