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与商量”第九期协商活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20





今天上午,围绕“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市政协委员联络活动工作室、青岛日报社、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同举办“倾听与商量”平台第九期协商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军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代表市政府到场倾听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卞建平参加活动。

近年来,全市各级学深圳、赶深圳,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以审批提速增效为关键,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质量。活动中,市政协委员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和先进地区经验进行了协商建言,并与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互动交流。

委员们提出,要建立顶格协调机制,深化现有审批系统与相关业务系统的信息共享和联合应用;推行跨域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管理和“零基础”标准化梳理;大力扶持“四新经济”企业,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赋权机制,切实提高办事效能。

杨军指出,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大力推进“项目落地年”的迫切需要。要坚持顶格推进、高点定位,围绕国家、省的战略布局,抢抓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上合示范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胶东经济圈一体化等重大机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坚持零距离服务,面向广大市场主体和投资者需求,打通营商环境“最后一米”。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打造让企业家和市场主体茁壮成长的“热带雨林”,真正让企业家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杨军强调,开展“倾听与商量”协商工作对于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聚“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的磅礴力量具有重要作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倾听与商量”协商平台建设,专门出台加强“倾听与商量”协商工作的方案,市政协出台“倾听与商量”协商工作规程,进一步推进协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面向社会和广大市民,持续发挥“倾听与商量”协商平台品牌作用,为服务青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改善民生贡献智慧和力量。

薛庆国在协商活动中表示,优化营商环境,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真诚欢迎各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注我市营商环境,通过各种渠道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精准推出一些务实管用的好政策、好措施、好办法,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努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得到更大的提升。



  转自: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