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顶级服装道具场库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24





近日,满天星(青岛)服装道具场库正式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该场库启用两座置景车间,陈列有10万多件各式各样的影视服装、影视道具、影视置景,为西海岸新区影视产业链强链补链再添重量级砝码。

记者走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满天星的服装道具库,一架巨大飞机映入眼帘,它就是电影《中国机长》里使用的电影道具。而在这里像这样只能通过屏幕才能看到的道具应有尽有,足足有10万多件。

“这个道具库主要是《长城》和《影》的道具,都是我们公司承接的影视制作类的项目。这两个电影也算影响力比较大的,我们在这里做一个展示。”海南满天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关毅说道。

据悉,满天星(青岛)服装道具场库是由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与优酷平台合作成立的,目前共有两个库房。优酷出品的现代题材影视服装、道具资源将悉数入库。满天星在影视行业内深耕多年。2016年张艺谋导演电影《长城》时,满天星与东方影都首度合作。之后,随着双方合作不断深入,从2019年起,在青拍摄的影视项目90%都使用过满天星所提供的服务。

关毅说:“现在我们把整个青岛的库房,像影视服装道具都搬迁到东方影都内部来了,因为原来有些分散的库房,现在因为东方影都的建设发展越来越好,所以我们也把更多的服装道具业务向这边倾斜。”

据了解,满天星(青岛)服装道具场库分类涵盖办公类、生活类、体育类、医疗类、车辆类、服装类、特殊物品类、置景器材类等,可以覆盖全类型内容制作。区别于传统的服装道具场库,满天星(青岛)服装道具场库从线上到线下均采用信息化管理模式。通过提前预约等形式,剧组可以24小时获得道具供应。

随着满天星服装道具场库的入驻,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影视产业链配套趋于齐备,剧组制片配套除道具场库外,还有概念设计、实体特效等多家公司入驻,诸多生活服务配套公司也悉数入驻,拥有完整产业链、供应链的影视产业集群高地正逐渐形成,西海岸新区力争在2030年形成千亿级影视产业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