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政府办公室负责人主动出庭应诉 传递政府信息公开温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25





2020年以来,青岛市城阳区建立完善考核机制,推动街道和部门负责人积极参加依申请公开案件庭审答辩,主动与申请人沟通交流,传递政府信息公开温度。近日,信息公开申请人宋XX诉城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一案,在城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城阳区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出庭答辩,全区有关部门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全程旁听了审理。庭审结束后,区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与申请人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进一步解答了申请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一些疑问。

城阳区通过积极推动部门负责人参加信息公开案件庭审,主动与当事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展现了行政机关尊重法律和当事人的严肃态度,增进了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提升了全区各部门政务公开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推动了法治政府、服务政府、透明政府建设进程。

下一步,城阳区政府办公室将积极履行政务公开主管部门职责,与司法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继续推动部门负责人参加信息公开案件庭审,增强各单位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理解和感性认识。同时,组织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旁听典型案件庭审,亲身感受法庭氛围、辩论焦点和审理程序,倒逼提升全区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



  转自: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