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余家企业、19万个就业岗位!青岛这一专项行动吸引求职者近10万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26





“疫情反复之下,前期找工作一直碰壁,眼看就要毕业了,自己和家人都有些心理压力,说实话,没想到能通过这次活动收获人生中第一份offer。”8月初,来自平度的求职者何雯璐通过平度专场的网络招聘会,如愿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岗位。

国内外疫情复杂多变,外部环境诸多不定,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达909万,多种客观因素叠加,当下的就业形势依然面临严峻挑战。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青岛市于今年5月至8月开展了“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精准高效链接人力资源的供给侧和需求侧,为全市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人力资源市场“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共组织94场网络招聘会和276场现场招聘会,涉及医药卫生、快递物流、餐饮、建筑等行业,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就业重点群体开展专场招聘会40余场,促进其多渠道就业创业。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共吸引3万余家企业参与,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9万个,吸引求职者近10万人。

为最大化发挥区市两级攥指成拳合力,全市构建起上下贯通、联动发力的就业服务联合体,充分发挥区市就业服务平台和基层就业服务专员作用,精准对接各类用人主体,靶向收集招聘信息,帮助企业分析用工需求,引导提报招聘计划。

受公司业务增量影响,青岛奥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急需30名左右的一线操作工人。就在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刘姣着急的时候,通过区(市)级基层就业服务专业了解到情况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动与公司对接,积极“百日千万”专项行动发布招聘岗位,并协调各级人力资源机构进行岗位推送,“在人社部门的协调解决下,我们的一线操作工短缺问题快速得到了解决,现在公司的产能也提上去了。”刘姣说道。

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不仅要及时解决就业难的阶段性问题,更要在就业结构性问题上花心思。“当前,劳动者就业能力、技能水平与市场需求不匹配的结构性矛盾日日益突出,解决就业问题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如何通过激活人力资源市场活力,努力弥合数据不对称,为供需双方架桥铺路,是我们最关切的问题。”青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百日千万”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积极采取“回头看”“倒分析”的方式,不断优化调整活动方案,加速服务升级和流程再造。其中,市南区围绕区域内“2+4”产业体系和“1+N”人才发展体系,主动深入经济园区、企业总部,通过网络直播带岗方式放大活动效应,吸引更多人才到市南就业。崂山区采取电话问访、微信推送、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对区域内近300家重点产业和引才前50名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筛选2800多个优质招聘岗位,及时组织企业通过招聘平台完成招聘岗位信息发布。



  转自: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任晓萌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