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执法中队:夜色中的“安全岛”,群众的“贴心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26





  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综合执法中队成立以来,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自己工作的第一要求,致力于增加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致力于营造文明乡风,和谐村风。


铁山执法中队:夜色中的“安全岛”,群众的“贴心人”334.png


  2021年8月13日晚,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铁山执法中队执法队员正常开展夜间执法巡查。22时15分,执法队员巡查至平湖路时,听见车辆后方传来一阵急促的鸣笛声,执法队员随机减速了解现场情况,正当摇下车窗时,后方车辆一女子大声向执法队员呼救,执法队员立刻停车了解情况。经当事人反映,有一车辆涉嫌危险驾驶并多次恶意别车,恐吓该女子,执法队员随即安抚该女子情绪,并协助其报警,一直守护至公安部门到现场接手案件后才自行离去,继续开展执法巡查工作……


铁山执法中队:夜色中的“安全岛”,群众的“贴心人”551.png

  22时50分,执法队员巡查至王宝路时,发现路边停靠一辆面包车,车边有较多人员聚集,并散落有编织袋等杂物,执法人员随即停车询问情况,经了解,涉事车辆是白天到泊里务工,晚上回宝山途经此处时发生爆胎,执法队员随即询问其车辆受损情况及有无人员受伤,当事人现场表示无人员受伤且车上有备胎,可以自行更换,考虑晚上该路段灯光较暗,来往车辆极易引发安全事故,执法队员现场协助当事人设置好三角锥等安全警示设置,并打开警灯守护直至车辆正常驶离现场。


  两起经历看似平淡无奇,实则透露出西海岸新区综合执法在近几年变革中,执法理念的不断深化,执法队员素质不断提升,铁山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强执法巡查工作,让综合执法蓝成为群众信赖的一线执法力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