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全国第五 青岛大学3个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获批立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27





近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名单公布,全国共立项221项,青岛大学有3个项目喜获立项,位列全国第五。山东省共有四所高校获得立项,青岛大学与山东艺术学院并列第一,为历史最好成绩。

青岛大学本次获批立项的三个项目分别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董茜的“中国早期制片公司发展与资料库建设研究(1896-1949)”,纺织服装学院教师张成义的“《清明上河图》中的北宋服饰文化及设计研究”,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教师钟行明的“流动的文化:大运河遗产的视觉建构及视觉表征研究”。

三个项目瞄准我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融合中的国家战略问题,从不同的文化视角对电影文化、北宋服饰文化和大运河文化进行了全方位、系统性地梳理和研究,有助于向中外传播中国文化,介绍中国特色,树立中国典型,对于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有重要意义。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3个单列学科项目之一,是我国艺术科学领域高层次、权威性的基金资助项目,其艺术科学研究在国家层面起到了示范引导作用。近年来,青岛大学大力施行人文社科振兴计划,从制度、机制和经费等方面加大对人文社科的支持和投入,加强人文社科建设力度,狠抓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重点的国家级项目的培育和申报组织工作,围绕学科集群建设,构建大学科,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学校加强人才建设,引育并举,逐步形成以特聘教授为核心,以卓越人才为支撑的人才团队,推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融通发展。

本次项目的获批立项,充分展现了学校艺术学学科良好的发展态势,对于进一步落实国家文旅融合战略、提高学校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增强艺术人才培养质量,具有推动作用。



  转自:青岛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