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思维大格局铸就大成功——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实训感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1-08





  金秋十月,我非常荣幸成为青岛市第五批赴上海实训队一名队员。踏进上海的土地,踏入实训单位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的大门,我真正了解上海融入上海学习上海的100天生活正式开始了。


1636357410(1).png


  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是一家正在快速发展的综合性国际化律师事务所,秉持“绝对专业化、强势国际化、相对规模化”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由华人主导的国际大所、强所。兰迪律所总部设在上海市,并已在国内15个城市设立分所、国外11个国家设立办公室,已发展成为在“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布局最广的中国律师事务所之一。兰迪律所从2017年起步,从一个仅22平米办公场地的小律所发展成现今规模,绝不是空穴来风。兰迪律所的成功,是所有兰迪人凝心聚力的结果。


  国家情怀。“兰,花中君子;迪,通达之道,以君子之度,谋万事通达。”兰迪律所创业之初,立足于全球视野,致力于建设华人律师主导的国际强所,让中国律师行业专业化水平赶超欧美发达国家,具有国际战斗力。正如刘逸星主任所说,“事业的命运与国家命运是紧密相联的。兰迪人安身立命的前提基础是国家的强盛,共同的理想目标是国家民族的壮大。”高起点的站位,高标准的要求,坚定了所有兰迪人心中的国家情怀,成为兰迪人成功路上的第一个方向自信。一个行业的成功,承担社会责任是基本道义。兰迪律所胸怀国家的同时,更关爱社会弱者。近几年来,兰迪律所多次向贵州省铜仁市敖寨侗族民族小学、贵州民族大学、云南对口扶贫等捐助价值几百万元的图书、物资等,用实际行动表达国家情怀、体现人民情愫。


1636357419(1).jpg


  专业模式。兰迪律师多毕业于国内外著名法学院,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及丰富的执业经验,恪守绝对专业化理念,坚持“一主两辅”原则,法律服务范围基本涵盖所有的民商事领域,让每一客户需求都能得到相关专业律师协助。“一主”是指一个团队主做一项专业业务,“两辅”是指一个团队可同时选择两项辅助业务。兰迪律所专业分类非常精细化,可分22个大项百余个小项。每一项业务,都有一个专业团队对接;交叉融合业务,都有多名专业人员参与。精细化的分工,团队化的合作,是兰迪律所成功不可或缺的因素。


  创新管理。兰迪律所在做大做强国际国内业务的同时,更注重管理模式的创新。目前的中国正处于转型时期,国际化、数字化的中国需要年轻的一代承担更多责任与义务。2020年,兰迪律所率先在法律行业践行“全员合伙制”,并荣获首届金线“创新法律行业管理模式奖”。如何调动年轻人的积极性、如何激发年轻人的创造性,是兰迪人所要解决的代际正义的核心问题。创新的“全员合秋制”管理模式,使兰迪不再单纯追求形式上的“985、211”,而是更加注重“人是第一生产要素”,从而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融入兰迪、服务兰迪、壮大兰迪。


  兰迪律所的成功,成为中国律师行业发展的标杆,是我们“申悟实训”所要学习的现成经验,更是我们改变“用行政思维考虑问题”的理念转变。“实训上海,服务青岛”,在100天的时间里,我将沉下心来铺下身子,深入学习兰迪的思想精华、思维模式,探索将上海兰迪模式运用到青岛思维创新路径。


  (记者 赵光 通讯员 高慧嫣)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