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亮旗帜树先锋 深化同期线损治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1-22





  为深化国网同期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应用,11月份以来,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辛安供电所深入辖区开展了线损地毯式排查整治工作,针对线损异常的问题台区逐一进行筛查,并制定“一线一策,一台一策”的专项治理方案。


  长期以来,黄岛区供电公司辛安供电所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国网同期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的应用,加强线损过程管控。所长亲自抓指标,强管理,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时间节点,安排专责人员,严格开展各项指标日监测、日管控,通过对用采系统、同期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等大数据进行分析,形成日分析,周总结、月例会制度,并制定“一线一策,一台一策”,加强线路巡视巡线,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对重点高损和负损台区集中整治,对业务管理中的不规范环节等潜在问题及时预警,规范专业管理,有效提升线路、台区现状运维状况,稳步提升同期线损指标管理水平。


2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亮旗帜树先锋,辛安供电所深化同期线损管理显成效715.png


  辛安供电所辖区位于黄岛辛安街道办事处驻地创业路东侧,东与黄岛镇接壤,濒胶州湾内之黄岛前湾,主要负责68个行政村、488个台区、80215户低压电力客户、718个企事业单位的供用电管理工作。辛安地区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配电网状况复杂,台区布点不均,辖区内小区与村庄并存,线路半径过长,用电负荷不均衡。辖区内管理有55条10千伏配电线路,共计400千米有余,客观存在的多种复杂因素,对同期线损的治理形成巨大挑战。


2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亮旗帜树先锋,辛安供电所深化同期线损管理显成效719.png


  近年来,辛安供电所积极落实公司提质增效工作要求,通过全面强化线损管理基础,以同期线损“百强供电所”指标管理为抓手,以降损增效为目标,着力提升线损管理水平。


  在“劲道顺德,为民尽责”党建品牌的引领之下,党员干部们奋勇担当,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埋头苦干,精益求精,不断优化线损管理指标,辛安供电所同期线损管理方面有了显著成效,管理水平不断向前迈进,2021年以来,辛安供电所先后共6次进入国网同期线损百强供电所行列。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