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全力推动服务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22





  防疫不松劲 市场渐“回暖”


  城阳区全力推动服务业复工复产


  服务业关系着民生的诸多领域,为减少疫情影响,连日来,城阳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有序推进服务业复工复产。


  近日,鲁邦国际风情街区的餐饮业户正在有序恢复堂食服务。按照有关要求,鲁邦国际风情街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做好服务业开业复工工作。现阶段餐饮业户20家,有13家已开放堂食,其余7家也已开通线上外卖业务。


  “我们是年前刚刚试营业,春节前上座率基本上能达到70%-80%。因为疫情影响的原因,现在客流量还不是很大。我们坚持政府的要求,分餐制、隔桌坐,包括餐品的质量把控,厨房的消杀都做的比较到位,顾客可以放心入店。”鲁邦国际风情街区商户徐奎浩说。


   “公共区域每天三次消毒,专人管理,对进入我们园区的游客,我们都提醒他们戴口罩。所有员工每家每户监督,特别是开业的这些餐饮店。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加强餐饮店的防疫工作,进店的客人和员工会做好登记,做好测温,做好消毒。” 鲁邦国际风情街物业经理苑仁焱介绍。


1-工作人员对快餐单位食品安全负责人开展复工前疫情防控措施培训_看图王.png

工作人员对快餐单位食品安全负责人开展复工前疫情防控措施培训


  结合疫情发展形势,城阳区对全区餐饮单位经营情况多次开展了摸排工作,既摸清在营底数做好疫情防控,又了解餐饮单位需求助力复工复产。对有恢复堂食服务意愿的餐饮单位,推行食品安全承诺公示经营制,由餐饮单位提出保证承诺,签订疫情防控期间规范经营承诺书,并张贴在店内醒目位置,充分发挥餐饮业户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同时,对已恢复堂食经营的餐饮业户加强规范操作指导,指导餐饮业户树立“分餐”供餐理念,为顾客提供公勺公筷,引导顾客分餐自取就餐,并对餐具消毒、食材验收、人员管理等提出了详细细致的要求,全力保障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已对全区1200余家复工餐饮单位进行了监督指导。


  除餐饮企业之外,其他服务业也已相继复工。近期,位于流亭街道的佳丽美容美发养生会所严格按照防控要求每天进行店内整体消毒、理发工具消毒、顾客登记、测量体温等措施,重新营业。


  “这都是防疫措施提醒里的要求,这些措施是针对我们理发店制定,非常实用。我们每天都会按照规定严格执行,这样是对顾客负责,同样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理发店负责人介绍,目前理发店实行预约制,每位理发师严格按照间隔半小时一个人的制度预约,顾客也都按约好的时间来,如果有早到几分钟的,必须分开坐。


2-工作人员对外卖配送站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_看图王.jpg

 工作人员对外卖配送站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


 “我们现在一天两次对辖区内的40多家网点进行监管,看看他们是否按照规定进行消毒、登记,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南城阳社区工作人员王月深告诉记者。

3-快餐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控制入店人数,实行隔座就餐_看图王.jpg

快餐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控制入店人数,实行隔座就餐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网点门口纷纷张贴着疫情期间开业复工相关材料,这些材料颜色鲜艳、设计巧妙,非常醒目。“我们特意设计并制作了2.2万份明白纸,发放给各社区、商住小区,指导支持类经营场所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包括经营者告知书、经营者承诺书、防疫措施提醒、经营者温馨提示、顾客温馨提示、公共场所二维码单页,切实提高了经营者和顾客的防控意识。”流亭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 江崇跃;通讯员 苟小妹)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