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青岛市首季民营经济创意会举行 4家民企有了好“创意” 64亿元项目政府来推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8





  5月27日,市民营经济局联合城阳区政府举办“创意赋能 项目落地”2020青岛市首季民营经济创意会,青岛易邦生物工程等4家民营企业现场发布总投资额64亿元的创意项目。这是青岛市在全国率先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创意创新工作实施方案后,召开的首个民营经济创意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久军出席并致辞。


  会上,来自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的4家民营企业面对疫情逆势而上,发出创意之声。其中,青岛易邦生物工程的“动物疫苗国家产业创新基地项目创意方案”,聚焦新型动物疫苗产业化,打造动物疫苗产业高地。青岛云路先进材料的“高效节能型非晶变压器产业园项目创意方案”,计划通过开展基础理论研究、产品性能提升、市场推广应用、智能化生产线建设,打造国内最大的非晶变压器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山东领军科技集团的“绿色循环经济‘百亿+’产业集群项目创意方案”,布局绿色新型建材产业集群和石墨烯轮胎全产业链建设。青岛乾运高科的“面向5G基站储能市场及新能源汽车动力市场的锂电产业园项目创意方案”,通过建设正极材料全自动化生产线,引入产业链配套企业,为新基建及高端制造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


  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杜元钊表示:“创意会一方面给了企业展示的机会,另一方面也让企业梳理了产业未来如何发展的问题。下一步,利用创意方案,我们要加大在青投资,把整个产业创新基地落在青岛,同时还要引进上下游企业,形成动物疫苗的产业集群。”


  “激发创意之后关键在于推动创意落地落实,使创意真正转化为一个个项目。今天,发改、科技、工信、财政等相关部门以及区市主管部门都来到现场,对项目落地需求现场对接,这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创意会。”市民营经济局局长高善武表示。


  据介绍,我市将通过创意会、创意方案论证、成果展示、落地实施形成全流程闭环,建立对应的推进小组,“一企一策”,协调推进创意创新项目落地。接下来,市民营经济局还将围绕工业互联网、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方向,用好专题创意论证平台,协同各相关部门和区市,助推企业项目落地实施。



  转自:青岛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