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出台16条举措打造强师队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01





  近日,市南区发布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通过16条措施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教师职业素养、深化教师管理制度改革、提高教师地位待遇。比较具有“市南特色”的举措包括:深度打造市南区校长学院;将通过高级职称评审的教师、在同一学校工作满九年的新任教师纳入应当交流的范畴;加大硕士研究生的引进力度,探索在专业性较强的学科引入博士研究生。


  意见指出,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队伍建设和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将每年3月、9月定为师德教育月。推进“四有好教师”综合素养提升工程。培育30所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在现有事业编制总量内,盘活事业编制存量,向教师队伍倾斜,优先保障教育发展需要。建立教师人才储备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解决教师临时性缺员。足额核定公办幼儿园所需编制,对纳入机构编制管理的幼儿园探索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


  意见强调,深化教师交流长效机制,推行学区共享教师机制,推动优秀校长、教师合理流动。适当提高中小学中级、高级教师岗位设置及使用比例。建立中小学教师工资与区公务员工资长效联动机制,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区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转自:青岛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