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证书实现免费办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30





  日前,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平台电子认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完成招标,此举意味着来青岛市参加公共资源交易的投标人在办理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证书时,投标人将不再缴纳任何费用,实现了由政府买单,为需要办理数字证书的招标人、投标人免费办理。据测算,这一创新性的惠企举措,每年将为企业节省资金200余万元。


  “这次对办理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证书实行免费,也是我们学深圳、赶深圳,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去年以来,我们通过对公共资源交易流程再造,推行远程投标、‘不见面开标’等改革举措,以往需要企业承担的招标文件购买费用、投标文件制作费用和参加开标的交通费,现在已经全部免除了,实现了让企业少花钱少跑腿。这次推行数字证书免费后,投标企业在参加投标时办理数字证书需要交纳的300元办理费,以及每年交纳的150元服务费,现在已经全部由政府买单,不让企业掏一分钱。按照往年新办3000余家、更新7000余家估算,每年将为企业节省资金200余万元。”市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包括青岛福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19家企业已经领取到了免费的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证书。“真是意外之喜,我知道以前办理数字证书是需要花钱的,这次我办理数字证书,一分钱都没有花,真是太好了。这个改革真是实在,既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也让我们感到非常舒心,行政审批局真是为我们办了个大好事。”青岛福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毕崇彬经理说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