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无尾无废矿山在平度投产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3





  全国首创无尾无废矿山在平度投产

   

  通过“变废为宝”,年可创造经济效益3200余万元


  记者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日前,全国首创的无尾无废矿山建设项目在平度正式投产。


  其先进性在于颠覆了传统矿业废弃物的处理方式,创新提出了“细粒级尾砂用于井下充填,粗粒级尾砂资源化综合利用”模式,即将细砂浓缩成高浓度矿浆后填充至采空区,粗砂则会进行深加工,制作成加气砖、瓷砖胶、干混砂浆等建筑材料,实现资源化再利用。经综合测算,通过细粒级尾砂井下充填,粗粒级尾砂资源化综合利用,变废为宝,年可创造经济效益3200余万元。此外,通过实现尾砂的零排放,无须再新建尾矿库,进而减少了对周边土地资源的占用,也彻底消除了尾矿库带来的安全环保隐患。


  在实现“无尾”的同时,该项目也实现了“无废”作业,采矿过程中产生的废石也被加工生产为建筑骨料、透水砖等系列产品,进而整合延伸了矿山产业链,实现了废石综合利用率100%。



  转自: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王冰洁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