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王哥庄街道:防疫检测不误工,扎实做好普查摸底工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的紧急时刻,青岛崂山王哥庄街道人普办扎实推进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做到防疫和普查摸底“两不误”。


  切实拧紧“安全阀”,加强“两员”个人防护,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街道人普办及时为街道、社区“两员”购买专属保险,配发一次性医用手套、免洗洗手液,并追加配发一次性医用口罩,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普查入户摸底阶段受到影响的普查区域和涉及的人口情况及时汇报,严格要求各社区切实做好“两员”核酸检测,实时汇总,确保及时掌控疫情动态及人普工作进度。


  加大疫情防控和普查摸底宣传力度,突出政府行为。全民核酸检测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强大政治优势,充分凝聚人民的向心力,同时也提高了政府的公信力。普查摸底宣传工作同步进行,社区居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时,发放人口普查入户一封信,突出人口普查是政府行为,让公众认识到人普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提高入户质量。因突发疫情,为保障“两员”和居民人身安全,暂停普查入户期间,社区利用微信群和朋友圈积极推广人口普查自主填报方式,并要求社区“两员”及时做好社区空挂户、及大型集体户、虚拟小区的普查摸底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严格落实人口普查日调度、值班、风险防范、指导督导等制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活用“防疫”检测大数据,关注相关数据对比。社区“防疫”检测大数据中户籍人口、外籍人口、流动人口等相关信息更接近于反映居民的真实信息。此次全民核酸检测登记信息,为普查摸底提供了真实准确的数据依据,确保普查摸底不重不漏不错不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