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仅7条!青岛台柳路1907音乐街晋级全国夜间经济示范街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6-28





华灯初上,夜色阑珊。27日晚,台柳路1907文化艺术节暨“全国夜间经济示范街”揭牌仪式在台柳路1907音乐街举行。截至目前,全国夜间经济示范街仅7条,其中山东省两条,台柳路1907音乐街位列其中。

“夜经济”开启了城市竞争的新赛道。在全市大力发展夜经济的风口之下,具有多元文化底蕴和超高人气青睐的市北区,着眼于打造高品位夜生活、发展高质量夜经济、淬炼高格局夜文化,积极探索夜经济传统提升和创新发展路径。其中,按照“简约、活力、时尚、新潮”的原则,深入挖掘台柳路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以万科生活广场为核心主场,将潮流酒吧、时尚餐饮、休闲娱乐、文创演艺等多种主题业态高度融合,倾力打造集“文创、演艺、美食、休闲、旅游、展示、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台柳路1907音乐街,百年老街蜕变为“夜经济”发展的新地标。

活动现场同步举办第四届台柳路文化艺术节,并进行了台柳路1907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据主办方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介绍,今年的文化艺术节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将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现场还集中展示了前期青岛装饰协会举办的首届施工技能比武大赛中,由百名工匠精心制作的1921—2021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年代数字作品。这面展示墙将成为一抹红色打卡景观,市民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观看党史大事记,更加直观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下一步,青岛中央商务区将作为市北区实现转型发展的主力军,在文化强区的指引下,立足自身独有的商圈资源、产业基础以及时尚活力的天然基因,通过实现新都心、青岛中央商务区以及浮山后三大商圈的错位融合发展,为青岛建设国际时尚城、市北迈向港产城一体化探究发展新路径。



  转自: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瑞新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