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州湾综保区在山东率先开辟国际陆运货物通关新模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7-01





 今天,青岛胶州湾综保区举行中欧班列转关入区货物通关仪式。满载货物的重型货车缓缓驶入园区卡口,通过综保区入关,标志着青岛胶州湾综保区在我省率先开辟国际陆运货物通关新模式,将中欧班列的“终点站”延伸至园区。

近来,由于供应链断裂和海上运输风险上升,国际海运出现大规模迟滞和运费飙升现象。为帮助企业寻找解决方案,化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青岛胶州湾综保区与青岛大港海关联手协作,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落实海关总署关于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的26项措施,打通了中欧班列货物“二次转关”快速入区通道。

据悉,该模式的落地,为企业解决了在郑州异地报关、查验货物的不便,企业可直接在阿拉山口口岸办理转关手续,在郑州陆港由铁路运输更换为公路运输后,直达青岛胶州湾综保区进行海关查验通关,运输时间可缩短15-30天,进一步提高了通关效率,稳定了生产供应链,降低了运营成本;同时,企业当地报关、数据当地纳统得以实现,为企业准确申报政策补贴提供有力支撑。据了解,此次运抵货物为青岛胶州湾综保区内企业安德烈斯蒂尔动力工具(青岛)有限公司进口的生产割草机及油锯配件。

未来,青岛胶州湾综保区将与海关密切合作,充分利用中欧班列等运输通道便利条件,继续叠加综保区政策和海港、陆港、空港等资源联动优势,将青岛胶州湾综保区打造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加快建成具有较强活力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区,为青岛市外向型经济发展作贡献。



  转自: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伟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