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筑起一道“环卫防疫墙”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07





  走在路上,迎面的风似热浪扑来。高达33度的高温天气下,有一群忙碌的人,穿梭在莱西市各个街道上…正值暑期,请大奥莱西市流动人员增多,环卫作业压力增大,近日,德尔塔变异毒株引起的新一轮疫情,给环卫工作带来了更大强度的工作。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莱西市住建局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全面启动环卫防疫工作,越是压力大,越要毫不松懈,抓好全市环卫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是当下最紧迫的事情,莱西市环卫工作者近日在生活垃圾收运、道路清扫保洁、公厕消杀管理、环卫人员个人防护、防疫物资储备等各个环节筑起一道环卫防疫墙。


莱西市筑起一道“环卫防疫墙“350.png


  “精细化”防疫,对环卫工作的各个环节加强消杀力度


  每日对垃圾投放桶点、垃圾桶进行清洗消杀,对垃圾桶、果皮箱等城市家具,每日擦拭1次、清掏2次、消杀1次。


  每日垃圾运送方面,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桶边无积存垃圾,人员和车辆在作业前、中、后都要进行消杀处理,进行全面消毒。


莱西市筑起一道“环卫防疫墙“410.png

  垃圾转运站喷洒消杀每天不少于4次


莱西市筑起一道“环卫防疫墙“437.png


  转运站喷洒消杀每天不少于4次。通过调整收运车辆、垃圾转运站执行“一车一消杀、收车必消杀”防护标准,设立体温测量点。


莱西市筑起一道“环卫防疫墙“506.png


  对商业街、居民小区、车站等公共场所和人员集中区域的垃圾清运、垃圾桶周边的清洗、消杀工作加强力度。


莱西市筑起一道“环卫防疫墙“558.png


  设立体温测量点。每天要对公厕保洁员进行早晚两次体温监测,保洁员除日常保洁消毒外,公厕每2小时对重点部位再次消毒,进出公厕市民要求佩戴口罩。


莱西市筑起一道“环卫防疫墙“632.png


  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每一位环卫工。


  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莱西市住建局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对行业内所有人员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再一次的排查,同时,对环卫工作人员每日测量体温并发放口罩,要求严禁不戴口罩,严禁扎推聚集,封闭式场所内与人接触,要求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严格人员出行管理,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市”,防止出现失控漏管。


莱西市筑起一道“环卫防疫墙“820.png


  莱西市环卫工作者在岗位上,按照自己的方式,为莱西市人民筑起一道结结实实的防疫墙。面对疫情,绝不可掉以轻心,绝不可置身事外。环卫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与大家共同奋斗。


  (记者 赵光 通讯员 高叶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