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110千伏泊里变电站1号主变增容工程顺利投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1-12





  11月8日22时8分,在历经前期的验收、投运准备工作与现场保护定值、接线的再次核对、确认后,伴随着熟悉的“嗡、嗡”声,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110千伏泊里变电站1号主变增容工程顺利完成合闸冲击,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110千伏泊里变电站1号主变增容工程顺利投运145.png


  110千伏泊里变电站位于西海岸新区泊里镇,于1991年底正式投入运行,是泊里供电区域唯一的110千伏变电站。随着近几年泊里地区的经济高速发展和电力负荷快速增长,该站的两台主变已不满足当前的供电需求。针对该情况,黄岛公司遵循投资合理、节能环保、技术先进的原则,制定了1号主变更换方案,将原31.5兆伏安变压器更换为60兆伏安变压器,并按计划推进实施。


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110千伏泊里变电站1号主变增容工程顺利投运322.png


  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面对物资设备到货周期长、时间紧、工序多、任务重、临近带电设备作业点多等多重挑战,黄岛区供电公司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日夜奋战,全力保障工程顺利推进。施工期间,严格按照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的管理要求,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风险辨识和预控,全面推行国网公司标准化施工工艺,强化全过程质量监督验收管理等手段,保证了各分部分项工程优质完成。在1号主变验收启动投运过程中,该公司各部门通力协作,严守时间节点,落实责任,为工程零缺陷投运奠定了基础。


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110千伏泊里变电站1号主变增容工程顺利投运548.png


  110千伏泊里变电站1号主变升级改造后,将有效提高泊里地区的供电可靠性,缓解当地的供电压力,为当地大中型项目的落地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为当地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充足动能。


  (通讯员 张晓虹)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