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云”平台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10





  "前几天,我在新区举办的全国高校网络招聘会上和用人单位进行了视频交流,现在已经和一个大数据公司签约。"7月8日,青岛理工大学毕业生刘浩告诉记者。


  青岛西海岸新区通过开展"云招聘""云服务""云宣讲"活动,拓宽了毕业生求职就业的渠道,为毕业生求职提供了服务保障。


教职工聆听政策讲解.jpg

教职工聆听政策讲解


  "疫情的发生,增加了找工作的难度,幸亏新区提供了网络招聘,在线上平台里有很多企业信息,功能也很全,不用去现场我就可以完成简历投递、面试和签协议。"刘浩说。


  新区通过线上招聘的形式,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就业服务。"我们依托青岛人才网、青岛市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平台和就业街等就业平台,启动了'同心战役助力新区'2020年西海岸新区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季活动,满足了毕业生的求职和新区企业的招聘双向需求。"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潘玉琦介绍,在招聘季期间他们连续举办了5场政策宣讲和招聘会。新区的区属国有企业也发布了招聘计划,提供了690个岗位,推送29家国有企业的用人需求。


青岛黄海学院“云宣讲”现场.jpg

青岛黄海学院“云宣讲”现场


  "在青就业高校毕业生住房补贴如何申领、档案该怎样转接、人才引进如何落户等一些问题,是驻区高校和毕业生十分关心的,我们通过组建'政策宣讲团'把政策带进直播间、带进企业,为他们答疑解惑。"潘玉琦介绍,同时为了进一步优化简化程序,他们还推出了"全程网办、后台秒批"的服务,申报人员直接在网上就可以办理就业手续、学历确认等各种相关事宜,给毕业生就业、引进人才提供了高效、精准、优质的服务。


  截至目前,西海岸新区已为3000人进行了网上培训,高校毕业生注册求职达6000余人,600多家企业提供了4800余个岗位;已累计审核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企业权限2083家,人才引进落户、高校毕业生网签等14332人次,审核学历确认1550余条,转接人事档案1628份,发放各类补贴4570余万元。


  "我们将继续创新服务方式,打造更多元化的就业平台,来吸引更多的优秀高校毕业生在新区就业,让各类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徐伟说。


  (通讯员 秦思思 赵雷)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