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火力全开”强功能,诊疗能效再提升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18





  医院立足之根,在于技艺精湛、设备高端。


  医院发展之魂,在于文化理念、医德医风。


  医院心之所系,在于患者健康、万家康宁。


  筹建之初,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就坚持高起点引进人才,高标准配齐设备,高水平规划发展;开诊以来,医院接连启用高端设备,陆续迎来知名专家,以“火力全开”之势,用精湛医技和精致服务,赢得了患者及家庭乃至百姓大众信赖!


青滨附院引进的高端设备TOMO-H,填补了青岛医疗系统在肿瘤精确放射治疗领域空白.jpg


  高端设备接连启用显威力


  青岛首台,填补了青岛医疗系统肿瘤精确放射治疗领域空白的螺旋断层放射治疗设备TOMO-H,西门子高端人工智能PET/CT,西门子第三代双源CT,西门子3.0T超导型核磁共振,蔡司全飞秒激光治疗仪、24座平底舒适度极高的高压氧舱……自去年6月试营开诊以来,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延续着建院的高效节奏,大型高端设备接连启用,为诊疗疾患快速提供了最精准、最高端、最有效“武器”。


  TOMO-H是晚重肿瘤患者的福音。据介绍,螺旋断层放疗是目前最先进的放射治疗技术之一,依托于TOMO进行癌症放疗。2007年9月第一台TOMO在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启用,2020年9月,中国大陆地区共有42台,治疗患者已超过16000例。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引进的是第三代螺旋断层TOMO-H机型,它以多角度、高调强、长覆盖、高精度等特点,可对恶性肿瘤患者高效、精确、安全治疗,在杀灭肿瘤细胞同时,能最大限度保护正常组织,提高放射治疗效果。自2020年11月30日正式投用以来,TOMO-H已使十几位患者病灶减少,疼痛减轻,让他们提振信心,重拾希望。


  PET/CT一次显像能一目了然全身整体状况,可尽早发现病灶和诊断疾病,尤适于肿瘤、神经精神、心血管等疾病的鉴别和诊断;西门子第三代双源CT对全身各个系统,特别是冠心病、脑血管疾病、各种肿瘤等诊断精确;西门子3.0T超导型磁共振,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医用磁共振检查设备之一,能敏感检出超急性期脑出血、多发硬化,转移及脱髓鞘等小病灶,可早期精确诊断脑梗塞;使用高压氧舱,可短时间内迅速提高体内血氧含量,改善缺氧状态,治疗疾病;蔡司全飞秒激光治疗仪,可轻松舒适完成“眼部重启”,让近视者摘掉眼镜,还其清晰美丽的世界……


  青滨附院,以巨资引进超高端设备的精诚之举,凝铸起百姓健康靠山的坚实根基。


青滨附院引进的蔡司全飞秒激光治疗仪.jpg


  “慧眼”专家真诚加盟展身手


  “这所医院吸引我的,一是规模大,硬件设施齐全高端;二是文化理念和我的崇尚不谋而合;三是环境,周边有山有水,发展潜力大;四是人员,团队里的每个医生各有所长,看到了他们的潜质,更昭示了医院未来。”说起为什么选择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泌尿外科知名专家金讯波说道。


  和金讯波一样,很多业内专家看好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发展,接连加盟。主任医师、儿科专家刘霞,擅长新生儿疾病诊治,儿童常见病多发病治疗和危急重症的抢救等,入职后,很多就诊者慕名而来。主任医师、教授,美容外科硕士研究生导师刘舫,从事医美行业30余年,具有丰富的医疗美容临床经验,擅长各种美容外科手术。在他带领下,医院皮肤整形美容科拓宽了诊疗范围。主任医师韦光胜,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任军接连入职青岛滨海学院放疗科,运用丰富的经验,真正让高端放射治疗设备TOMO-H发挥了作用,赢得患者和家属一致好评;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丁明,则是脊柱各种疾患诊治方面的专家,他能独立开展颈椎前后路、胸腰椎后路、腰椎前路等较复杂手术,熟练开展椎间孔镜手术、后路镜手术,并作为主研人完成“胸腰段椎体压缩性骨折好发部位骨密度分析及临床研究”科研成果1项……


  业内知名专家领衔,各科室团队合理搭配,各职级医生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在高端设备的配合下,青滨附院不仅常规诊疗项目开展顺利,而且成功完成了诸如颅内血肿清除术、膝关节置换术、髋关节置换术、双镜联合胆囊切除胆总管切开取石术、腹腔镜下左肾肿瘤切除术、PFNA手术、高难度自体动静脉内瘘手术、微血管减压术治疗三叉神经痛等多种类大数量的大型复杂高难度手术。“人尽其才百事兴”,高水平专家团队在青滨附院勠力同心,奏响一曲曲“除疾润心”的奋进乐章。


青滨附院开通医保,就诊者看病就医更方便.jpg


  完善功能“健民惠民”暖人心


  高起点新建医院,患者担心什么?不是仪器设备的精度和医疗人员的水平,而是医院短期内的功能完善度。青滨附院以患者立场思考,为患者利益行动,开诊刚过半年,医院功能高效完善:


  2020年10月30日,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获批成为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正式开通医保,让患者平等享受到国家赋予的健康惠民政策。以青滨附院青岛独一无二的世界顶级放疗设备螺旋断层TOMO-H为例,其复杂精准的十多个治疗程序,除计划三维剂量验证外,其它项目都在医疗报销范围。其中,体位固定模具制备、调强计划设计、三维实时显像监控可报销70%,而CT模拟机三维定位、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的报销比例更可达到80%。


就诊者为青滨附院康复医学科送来锦旗.jpg


  对接颐养,是现代医疗的发展趋势。为完善医院现代化功能,青滨附院超前落实医院与颐养中心无缝对接,建设了青滨附院颐养中心。该中心位于医院住院楼C座,采用家庭宾馆式高规格个性化设计,舒适方便的生活设施和娱乐联欢颐养公共空间一应俱全。中心占地21000㎡,其中,康复中心4000平方米。配有专业博士团队和上下肢康复机器人、数字OT训练系统、平衡功能训练系统、冲击波治疗仪等先进设备。中心依托医院全部科室,为康复颐养入住者提供身体状况评估与个性化健康方案,并配有良好中医诊治和康复治疗。此外,医院还为颐养中心提供绿色转诊通道,入住者有突发状况,可在最短时间内转院治疗。医院对接颐养中心,为患者提供了全方位、零距离康复医疗资源,使医院现代化功能建设迈出了超前步伐。


  完善功能,更离不开强强合作。2020年12月22日,青滨附院和山东省肿瘤医院签署协议,青滨附院成为山东省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不仅为青滨附院转诊病人开辟绿色就诊通道,医院还真正获得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放射肿瘤学家于金明为代表的院士、泰山学者团队的技术指导和人才培养保障,为优化医院功能提供了雄厚资源。


  精良高端的设备、高水平的专家、不断完善的功能和优化的运转效能,让亲验患者倾吐心声:


  “我真的很感动,从未见过这么负责任的医生。不光治愈了我的病,还温暖了我的心。”这是患者送给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张毅奎的感谢信;


  “谢谢你们让我重新站了起来。”家住西海岸新区滨海街道凤凰社区的王大爷,带着锦旗“走”到康复医学科,向科里的医护人员表达感激之情;


  “妙手仁术,光明使者”,这是患者送给眼科副主任医师刘鑫的锦旗;


  “我真的很满意,你看,我都不用拄拐了,还能再出去干活了!”患者郭先生将一面写有“医德高尚医术精,关爱病患暖人心”的锦旗送给了骨科副主任医师房冰;


  感受到真情的患者管阿姨,为介入医学科医护人员送上写有“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锦旗;


  “非常感谢李普贤主任、孙震医生以及护士站全体人员的悉心照顾,让我摆脱病魔,享受生活……”告别三叉神经痛的患者高女士,给神经外科送来了情真意切的感谢信。


  锦旗、感谢信、笑脸,是患者给予医务人员的褒奖,更是对医院功能完善后护佑健康效能的褒奖。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火力全开”的青滨附院,正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自信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为“除疾润心”、“健民惠民”使命奋斗不止!


  (通讯员 刘志明 吴文召)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