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外卖小哥、实习的学生等将被纳入工伤保险保障范围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15





4月14日,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吉彩做客“行风在线”栏目,就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社会保险方面的问题与市民进行交流。

有市民询问,外卖小哥等跟平台没有劳动关系的人员,如何参加工伤保险?对此,刘吉彩回应,青岛作为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城市之一,将要开展试点工作,这对外卖小哥等新业态就业人员来说是一大利好。

为解决外卖小哥等新业态就业人员尚无法纳入现行工伤保障的问题,青岛市人社局制定了相应的政策措施,将依托平台就业的灵活就业人群纳入工伤保险保障范围。

在此基础上,青岛更进一步,将法定劳动年龄段内的非劳动关系的从业人员,如实习见习的学生、村委会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以及其他非劳动关系从业人员,纳入工伤保险保障的范畴。



  转自: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