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医疗器械行业向高端制造转换 这个省级联盟在青成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5-28





5月27日,山东省医用光学影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青岛正式成立。据了解,山东省医用光学影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围绕山东省医用光学产业技术创新链,搭建山东省医用光学关键技术创新平台,医用光学设备信息技术融合平台、检验检测共享平台、示范应用平台,为省内形成医用光学产品产业集群创造条件,加速省内医疗器械行业向技术密集的高端制造转换,促进山东省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

该联盟是在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管理指导下,由青岛海泰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山东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青岛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威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及医疗器械设备骨干企业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海信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美迪康数字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设立。

成立大会上,联盟牵头单位介绍了联盟前期筹备情况,讨论通过了联盟协议书、组织架构设置,并为专家委员会专家发放了聘书。联盟各成员单位就研发、生产、检验、临床、示范应用等领域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联盟下一步的发展规划达成了一致意见。



  转自:青岛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