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多区卫健局发提醒:接种疫苗请到正规接种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13





8月12日,青岛市北区卫健局、西海岸新区卫健局、城阳区卫健局纷纷发布提醒,呼吁辖区市民到正规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三家卫健局表示,近期有人员违规在当地组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近日,有人员以承诺给付现金奖励为诱饵,违规在城阳区组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被城阳区公安部门和卫生部门联合查获,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该非法接种点未经卫生部门验收,未配备救护车辆和急救人员,疫苗冷链设施条件也无法保障,安全风险极大。此外,西海岸新区卫健局也接到居民反馈,有市(县)接种人员违规到西海岸新区接种疫苗。

据了解,正规新冠疫苗接种点(包括移动接种车)均由区卫健局组织现场验收合格后,颁发接种单位资质证书或接种资质许可文件,非正规接种点无以上资质。正规接种点有二级以上医院急诊急救人员驻点保障、有急救设备药品、有急救车值守、有二级以上医院救治绿色通道等现场保障措施。正规接种点多设置在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其他政府部门指定的公共场所,位置比较明显、场地比较宽敞。正规接种点开展工作时除了医务人员外,配备镇街或社区、公安、教育等部门工作人员,现场负责秩序维持和引导工作。

非正规接种点因疫苗冷链设施、现场急救人员及设备等条件无法保障,且没有经过卫生行政部门的验收,存在较高的安全隐患,建议广大市民到正规的接种点接种疫苗。



  转自: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