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久治不愈易复发?8个治疗误区,病情越来越严重!


时间:2019-11-13





      每到秋冬季,对哮喘患者而言,等待他们的可能是一场场折磨,一旦病发,不仅呼吸道异常敏感,还会引起呼吸受阻,整个生活状态都会受到影响,而且病情反反复复,很容易加重!若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还可能引发致命危机!

但如今,哮喘越来越普遍,已成为全球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也是危及人类生命的“第三大杀手”!更可怕的是,超过七成的患者未被诊断,危害不容小觑!那么,哮喘病有哪些特征,又该如何治疗改善、预防复发?

对于哮喘,中西医有不同认知

在西医认为,哮喘与过敏性鼻炎互为因果,都属于气道过敏性炎症。其在治疗时,能快速见效控制病情,但需长期使用激素类药物,可能产生副作用,也可能反复发作。但在中医认为,哮喘其实是两个不同的疾病,包括哮证、喘证,且可分为急性期和缓解期,更注重辩证施治,标本兼治。那么您具体是哮证还是喘证,简单自测一下吧~

【哮证】:突然发作,有呼吸困难,急促,喉中有水鸡声,咳喘不能平卧,气急、胸闷或咳嗽等临床特征,常在夜间或清晨发作或加剧。

【喘证】:呼吸急促困难,甚至张口抬肩,喉中无哮鸣音。

哮喘治疗不及时危害大

2个方法帮你诊断

从小孩到老人,都可能病发哮喘,但很多患者却常把哮喘与感冒等疾病混淆,易延误治疗。轻则降低患者生活质量,重则引发一系列并发症甚至被死神召唤。

首先,哮喘发作性强,当其出现严重急性发作,救治不及时很可能引发猝死而致命!

其次,哮喘的反复性强。当其反复发作时,容易造成气道结构性改变等不可逆病变,导致慢性阻塞性肺病、肺气肿、肺心病、心功能衰竭、呼吸衰竭等并发症。因此,正确判断哮喘,及时就医显得尤为重要!

哮喘的症状和体征

①阵发性咳嗽、胸闷、憋气。胸部紧迫感,持续数分钟或更长。

②发作性喘息、可以听到一种齁齁的声音,又叫哮鸣音。

③多数患者症状夜间加重,每天凌晨发作较多,白天不明显或很轻。

④部分患者咳痰,咳大量白色泡沫样痰,阵发性咳嗽后常为白黏痰。

⑤应用支气管扩张剂治疗后可在较短时间内缓解,部分自然缓解,少部分呈持续状态。

⑥大夫可以用听诊器听到你肺部的哮鸣音。

哮喘诊断的金标准

肺功能检查是诊断哮喘的金标准,具体如何诊断,专家会在直播中详细讲解。

治疗哮喘,8大误区不能有

早发现,及时、正确治疗,是改善哮喘最好的方法,但很多患者明知哮喘危害大,也经过很多方法治疗,却总是治不好,很可能是因为以下8个误区:

①得了哮喘,要终身服药;

②发作时治疗,没有症状时不治疗;

③盲目使用抗菌药;

④谈激素色变,拒绝接受激素治疗;

⑤听信偏方和所谓“特效药”;

⑥不注意自我管理和检测;

⑦对诱发因素不能及时避免;

⑧合并疾病不注意。

具体表现如何,专家会在直播中分别讲解,希望每个患者或是患者家属都能认清误区,得到有效的治疗。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