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加大对初创实体支持力度 为就业创业提供有力财政支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18





  11月14日,记者从四川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四川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作为重要任务,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为就业创业提供有力财政支撑。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7.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1.2万人。


  记者了解到,四川通过“稳、保、创、帮”,助企稳岗,保障就业,支持创业,帮扶困难群体。


  稳——助力企业稳定岗位。推出“降、缓、返、补”政策,最大力度释放政策红利,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帮扶企业渡难关、稳岗位。对餐饮、零售、旅游等行业和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缴职工医保费。对不裁员少裁员企业继续实施失业保险普惠性稳岗返还政策。对招用2022年度高校毕业生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保——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四川出台了“稳就业15条”“青年就业创业13条”等政策,多措并举靶向施策,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就业。前三季度,安排下达中央和省级就业创业补助资金40.3亿元,为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提供资金保障。


  创——支持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完善各项创业扶持政策,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重点加大受疫情影响的交通运输、餐饮、旅游等行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发放创业担保贷款逾30亿元。加大对初创实体支持力度,三年内在全省范围内打造100家省级创业孵化基地,每家给予90万元一次性补助。前三季度,全省扶持自主创业22.4万人,带动就业约40万人。


  帮——帮扶困难群体就业。坚持把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等困难群体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优先推荐岗位,让困难群众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支持脱贫人口转移就业,鼓励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前三季度,帮助脱贫人口外出务工就业230万人,6.4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转自:金融投资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