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启动交通执法协作 今年将完成4方面16项任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28





  4月26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重庆市交通局联合在渝蓉高速公路四川乐至服务区举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执法“协作2023”专项工作启动仪式。这是川渝两地交通执法首次从“合作”转向“协作”。


  目前,全国范围内的交通执法,主要以省(市、区)为单位进行统一,而跨省(市、区)的交通执法,是业内公认的“肠梗阻”。要想打通“肠梗阻”,必须实现四个“要”:标准要趋同、信息要共享、管理要联动、结果要互认。


  2020年以来,川渝两地交通运输部门携手推进交通一体化发展,此次协作启动则是一次进阶。“以前确定目标后两地分别推动,现在确定目标后两地合作推动。”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两地交通执法的交叉性更强,合作的深度、广度、精度进一步拓展,“将推动川渝交通执法一体化发展继续深入。”


  此前,交通运输部确定在全国5个区域开展交通运输区域执法协作试点示范,成渝地区是其中之一。这意味着,川渝交通执法协作探索将为全国提供经验。


  具体如何“协作”?启动仪式上,川渝两地交通执法部门签订了“协作2023”专项工作备忘录,明确川渝两地交通执法一体化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根据备忘录,今年,川渝交通执法将完成标准统一、联合执法、联合普法、联系交流等4个方面的16项具体任务。(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眉灵)


  转自:四川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