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建“关灯工厂”实验室 全自动检测产品缺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1





  9日,成都高新区与香港丘钛科技、成都西纬科技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三方拟合作共建“丘钛-西纬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助力企业打造现代全自动化的“关灯工厂”,用机器替代人工实现对精密元器件的缺陷检测。

zidonghua
(图片来源:互联网)

  “关灯工厂”指工厂生产过程自动化,以至于无须大量工人操作,生产时甚至可以“不开灯”。


  丘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香港,是全球前三的摄像头模组制造商和指纹识别模组制造商。西纬科技在光学产品、影像领域有领先技术优势,是四川地区最大的人工智能企业之一。两家公司将为实验室注资1000万美元,在高端装备制造和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


  “实验室将专注于生产自动化的‘瓶颈’之一——缺陷检测,使机器逐步替代人力,实现对精密元器件的缺陷检测、脏污检测等核心功能,让工厂更加智慧化,降低生产成本。”西纬科技CEO谢边表示。


  该实验室还将以“精密仪器社区共享”理念,把相关精密实验仪器、原样复制的智能制造及工业4.0工厂实际生产环境,开放给区域内其他科研企业使用,节省其研发时间和成本,促进产业集群发展。


  “目前,成都高新区拥有人工智能相关企业80余家,在计算机图形、仿真技术、多媒体技术、视频传输和处理技术等方面形成了技术优势。”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三方共建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将有助于推动成都高新区打造更为完整的人工智能产业链。


  转自: 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成都高新区力促新经济步入创新“无人区”

    作为我国西部地区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正处于新旧动能的转换当中,不断涌现出以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新产品为代表的新经济,并且逐渐演化形成一片看得见的“新大陆”。
    2017-03-22
  • 成都绘就千亿会展产业版图

    日前,记者从成都博览局获悉,2月20日,成都市政府正式批复《成都市会展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成都会展业总收入将突破千亿元。
    2017-04-10
  • 成都依托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深化央地合作

    近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成都)、成都天府新区质监局、成都高新区质监局、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在成都举行制造业标准化工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进一步深化“央地协力、共建共享”的标准化合作新模式,助推成都现代制造业攀升...
    2017-04-11
  • 成都高新区“放管服”再提速

    近日从成都高新工商局获悉,今年成都高新区正通过推进工商窗口全业务办理、开启“互联网+政务”微信办事大厅、率先试点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等新举措,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
    2017-04-17

热点视频

扎克伯格怒了:苹果就是在骗用户花钱 扎克伯格怒了:苹果就是在骗用户花钱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